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药管理学院 晚自习规章制度(试行)
日期: 2022-06-21   来源:    浏览量:

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同学们学习效率,营造我院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同学们的组织意识、团体意识、集体荣誉感,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发展,医药管理学院团总支特此制定医药管理学院晚自习规章制度该制度试行于2021级全体学生(不含专升本)

一、具体实施内容:

1、晚自习要求:

1)各班纪委应在晚自习之前统计好本班晚自习出勤情况(包括应到人数、实到人数、请假人数、请假原因及请假证明),如若在学习督察部进行晚自习时负责人未清点清楚人数(未写好统计人数名单)则视为纪委失职

2)2021级全体学生(不含专升本)应按时上晚自习,不得迟到、早退、缺勤或中途无故离开等。

3)晚自习期间教室内保持安静,不得无故随意走动。

4)晚自习期间不得聊天玩手机、睡觉等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5)晚自习期间不得出现打架斗殴现象。

6)晚自习期间应将窗帘拉开,以便班级间有明显分界,以防误查。

7)不得伪造请假证明

8)晚自习请假流程:两次以内的学校社团组织成员请病假,各班同学将请假证明提交给各班纪委医药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督察部负责收集汇总给相关老师。超过两次社团假和病假以及事假则需要出示辅导员开的请假条或者其他形式的请假证明。如本人特殊原因未能及时辅导员请假,可由纪委代向辅导员汇报请假,周最多两次请假机会(身体原因等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参加晚自习的情况除外)。

2、晚自习奖罚制度

1)根据以上规章制度,除无故缺勤晚自习外,其他规章制度每人违规两次将在专业班级内给予警告处分,三次在学院内进行通报批评,四在全院范围内给予警告处分,四次以上扣个人量化成绩具体分值按照不同专业进行,无故缺勤晚自习一次即在专业班级给予警告处分,两次即在学院进行通报,三次即在全院范围内给予警告处分,以上规章制度违规严重者取消本学年评奖评优

3班级考评连续两次最低名次将由辅导员约谈相关班级主要负责人整改连续考评三次及以上最差班级将取消本年度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的评比。

4)依据学生会考核细则,若为学生会成员,有旷课记录、不良诚信记录或受到两次及以上通报批评者,学生会考核结果不能为优秀。

5考核优秀班集体将给予一定奖励机制,此外,年终学院评选优秀班集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各班负责人将给予优秀负责人等荣誉称号

注:各班晚自习督察情况将由医药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督察部协助考评,每周考评一次,考评结果将上报学院团总支。


3、班级考评等级划分:

等级

内容

班级安静无杂声、学习氛围浓重、无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缺勤率不高于10%(缺勤、迟到、早退),则评为优。

良好

班级安静无杂声,多数同学在认真学习,学习氛围较浓违反晚自习规章制度的行为较少,缺勤率不高于25%,则评为良好。

班级有杂声,较多同学在做聊天随意走动、睡觉、玩手机(除用于学习外)等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违反晚自习规章制度较多,影响班内晚自习质量,缺勤率不高于45%,则评为良。

班级嘈杂、有打闹、大声讲话等影响晚自习质量的行为,学习氛围差,违反晚自习规章制度行为过多,缺勤率高于45%,不配合学院晚自习工作,则评为差。

:每周班级考评中等级为优积5分,良好积4分,良积3分,差积0分。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药管理学院团总支

2022年31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