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管理学院成立于2001年,原名人口学院,2003年更名为管理学院,2016年复更名为医药管理学院。学院现有公共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系、市场营销系、社会工作系、财政金融系和综合实验室等教学机构,设有人口研究所、医药卫生政策研究所、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和行政管理学重点学科等科研平台。现有卫生事业管理学二级学科硕士以及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等5个本科专业;教职工4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2人,讲师19人,博士12人;在校生1355余人。

多年来,医药管理学院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的山一大精神,积极践行“跬步千里,止于至善”的校训和“崇德博学,知行合一”的院训,逐步形成了“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求创新”的办学理念,在建设应用研究型管理学院的征程中厚积薄发、创新发展,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实现逐年提升。

学院积极推动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大力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理念,积极开展案例教学、混合式教学和PBL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目前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省级一流课程2个,校级重点学科1个、人文社科基地1个、研究所2个。承担省级教改项目5项,出版教材20部,发表教研论文50余篇。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学院以推进科教融合、医教协同融合发展为契机,依托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平台——人文与社会医学研究中心,大力推进卫生事业管理学硕士点的建设。抓住健康中国战略带来的机遇,凝练学科研究方向,促进学科分类与交叉融合,建设了卫生法与卫生政策、医院管理、卫生经济管理、医务社工等4个重点领域和相对稳定的科研方向,形成了学院科学研究特色。相继完成了国家级、部省级科研项目70余项,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成果奖等省厅级奖励100余项,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科研论文600余篇。

学院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模式,着力打造“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大幅提升。近年来,学院在各类大赛中累计组织270余支参赛队伍,学生在 “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及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4项、省级奖励51项、校级奖励200余项,承担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0余项,获得各专业竞赛省级奖励10余项,参赛规模和获奖层次均位居全校前列。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