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管理学院开展“深耕当下,前瞰未来”读书会系列活动
日期: 2023-03-14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了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阅读技巧,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313日,医药管理学院在教学南楼智慧教室开展“深耕当下,前瞰未来”主题读书会第三期,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如何阅读好一本书”,朱芳琳老师和我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朱芳琳老师首先从阅读的效用和如何让去阅读两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在读书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建议同学们在读书时不能浮躁,应当静心。她指出“阅读是通往成功最便捷的路径”以激励同学们培养读书的习惯。在小组交流环节中各小组派出代表发言,借助课件和视频就如何阅读一本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和阅读方法,同时向大家推荐了自己所读过的好书或书中的某个片段,并且对段落进行了朗诵和赏析。发言结束后,各小组互相交流了各自的感受和看法,实现了“双向”的阅读知识共享,让大家了解到更多有价值、有内涵的书籍。最后,老师总结发言,并做了指导讲评,她指出创新来源于阅读,希望同学们明确阅读目的,放平心态去享受阅读过程,提高阅读效率,有选择性地阅读,同时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学到了许多实用的阅读技巧。



   读书可以使人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读书对自我发展的意义,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能力,有利于学生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让我们在书香中共同感受经典,享受生活。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