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管理学院与沂源县卫生健康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基层卫生事业管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 2022-06-24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6月23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与沂源县卫生健康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基层卫生事业管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校(院)党委副书记吕晓黎,沂源县副县长张莹莹出席签约仪式。校(院)党委宣传部、医药管理学院相关人员,沂源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及沂源县人民医院等15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吕晓黎在讲话中对基层卫生事业管理研究基地挂牌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校(院)的办学情况以及大力实施科教融合战略取得的突出成绩。

吕晓黎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对于全民健康的重要意义,将“以基层为重点”作为全国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之一。此次山一大医药管理学院与沂源县卫健局共同筹建“基层卫生事业管理研究基地”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体现了校地协同,联手促进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的共识和愿景,对于培养高质量的基层卫生管理人才、促进区域卫生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基地揭牌为契机,充分强化基地科学研究的功能与学术引领的作用,为促进区域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充分发挥基地帮促农村基层卫生的桥梁作用,为改善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卫生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拓展新思路;充分发挥师资和技术优势,对接社会需求,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专业化管理人才培训、卫生政策的制定、基层医疗服务成本效益分析、医养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等提供支持,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作出应有贡献。

张莹莹在致辞中对山一大来县建立基层卫生事业管理研究基地表示欢迎,对山一大多年来向沂源县输送的大量医疗人才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沂源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表示基层卫生事业管理研究基地的建立,将在校地之间建立起一座新的桥梁,将带动双方在各方面工作上的共同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好地推动沂源县卫生管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基层卫生事业的发展。

仪式上,吕晓黎与张莹莹共同为基层卫生事业管理研究基地揭牌;医药管理学院院长陈士福与沂源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王世礼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医药管理学院与沂源县卫生健康局将在“为促进区域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共建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对接区域卫生发展人才需求”“共同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基层卫生管理人才”“联合开展前沿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