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实践周|医院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举办“防范网络诈骗,提升反诈意识”宣讲活动
日期: 2024-01-11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抓实校园反诈宣传,增强同学们反诈骗意识,医院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于1月11日举办“防范网络诈骗,提升反诈意识”宣讲活动。泰安市公安局新研中心林玉政警官受邀担任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杜江山、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于忠军、学工办主任董灵芝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王静主持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杜江山对林警官来到山一大宣讲“反诈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希望通过此次宣讲,向大家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进而提升大家的反诈意识,同时他呼吁大家擦亮眼睛,不要成为诈骗的受害者,共同营造学院师生齐反诈的向上氛围,筑牢财产和信息安全的重要防线。

林玉政为大家科普了常见的诈骗特点,他现场讲解“刷单”“套路贷”“假培训机构”等一系列大学生易被诈骗的案例和要点,并通过随机提问检测大家的防范意识,与在场同学们积极互动。林警官深入浅出,轻松生动地宣讲让同学们了解了多种诈骗手段,普及了更多防诈知识。

王静对本次反诈骗宣讲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反诈宣传活动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网络诈骗的种类、手段和危害,增强了大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希望大家将此次宣讲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自身反诈能力,筑牢校园反诈的“防护墙”,为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建立无诈校园作出贡献。

通过本次反诈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诈骗的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普及了反诈知识,学院呼吁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反诈防骗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安全,下一步学院也将积极加强与公安部门的交流合作,为师生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