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西部去,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医药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宣讲会
日期: 2022-04-21   来源:    浏览量: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了让广大同学们尤其是2022届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国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的优秀毕业生到边疆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2022年4月20日,医药管理学院开展线上“到西部去,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纬兵、全体辅导员、优秀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代表、2022届毕业生和部分非毕业生参会。

任纬兵书记阐述了大学生到西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要主动作为,争当模范表率,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随后播放西部志愿服务宣传片。

我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优秀毕业生代表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耿浩强和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高梅展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及体会:一是选择去西部志愿服务的初心;二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优惠政策、报名、面试、体检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三是志愿者在西部服务期间的具体工作及工作环境、薪资补贴、出行补助等;四是新疆优美的环境、特色美食等生活分享。两位分享者对青春梦想的执着坚守、对西部建设的真情奉献、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对建功报国的坚韧追求深深打动了会议线上线下的每一位师生。

2022届毕业生代表苗蓉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在会上做了发言。她表示西部志愿服务工作对应届毕业生而言是很好的锻炼成长机会,作为学生党员一定会重视此次机会,起好带头作用。“七彩阳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尤勇康丛志愿服务队角度表明当代青年是志愿服务的先锋力量,身上肩负重要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鼓励学院更多同学参与到基层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最后,两位志愿服务西部优秀毕业生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答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百年恰芳华,志愿正当时。通过本次的视频连线会议,同学们对于国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到边疆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此次活动交流,更多的学生将发挥“胡杨精神”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