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屋精神焕彩|医药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日期: 2022-06-26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6月25日上午,医药管理学院到泰安肥城市桃园镇东三里村开展以“希望小屋精神焕彩”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回访活动。肥城团市委副书记王晓明、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纬兵、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主任于忠军教授以及桃园镇、东三里村相关人员、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服务团深入了解了东三里村的发展情况、希望小屋建设、受助者家庭现状等情况。

王晓明在致辞中感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及援建企业的善举,表示在“希望小屋”建设过程中,坚持以健康和安全标准为首,全程监、,专业检测,顺利完成了小屋的落成,确保了小屋的安全、舒适;依托“希望小屋·焕彩行动”志愿服务队,今后会继续做好资助对象的其他服务,持续关注关心受助儿童的心灵健康,达到“精神焕彩”效果。

任纬兵指出,本次实践活动是为了解希望小屋的建设对捐助儿童的资助效果,包括心理及学习变化,为贫困儿童的成长,为国家乡村振兴提供有价值的建议。通过学院青年志愿者对希望小屋“小主人”的思想、学习等进行帮扶,使其精神面貌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跟进资助儿童个人成长与发展,开展更多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校地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其他方面的建设与发展。

座谈会后,任纬兵一行为受助儿童送去慰问品。服务队队员与受捐助对象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在其学习方面提供有效学习方法和建议。

会后,在东三里村书记张业东带领下服务团去往大成殿参观,重温儒学盛景、感受儒家文化,并对当地民情民风民俗进行调查了解,了解捐助对象的成长环境,为后续跟进积累素材,使得希望小屋的希望之光,从点亮到持续散发光芒,真正照亮孩子的逐梦之路。

此次捐助回访活动让大学生更好地理解了中国社会的先进性、地域发展的不平衡性,加深了大学生对党的理论政策正确性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的认识,激发了他们未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报国热情,使其能更好地理解乡村振兴战略,在实践活动中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