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援建希望小屋开工仪式在肥城市桃园镇顺利举行
日期: 2021-07-22   来源:    浏览量:

7月20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联合山东新产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援建的希望小屋开工仪式在肥城市桃园镇举行。学校团委书记刘祥雨,肥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同国,联合援建企业总经理于美玲,医药管理学院院长陈士福、党委副书记胡睿,我校驻肥城市总队队长张勇,桃园镇相关领导以及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肥城市领导致辞,感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及援建企业的善举,表示在“希望小屋”建设方面,要持续把控标准质量,坚持把健康和安全标准摆在首位,全程监控,专业检测,确保小屋安全、舒适;要用心做好后续服务,依托“希望小屋·焕彩行动”志愿服务队,落实受助儿童的具体关爱措施,真正实现“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

学校团委书记刘祥雨代表学校发言表示,我校与公司联合在肥城市桃园镇援建希望小屋,这既是响应团省委的号召,开展儿童关爱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校地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的有益尝试。今天来参加的活动的大学生是医药管理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同学们通过见证希望小屋开工仪式并进行一系列的座谈、参观、调研等活动,可更好地了解国情和社情,了解我们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和乡村振兴计划,从而更好的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我们也期望通过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校地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的建设与发展。

仪式上,肥城团市委授予学校及捐助企业授牌“爱心单位”荣誉称号。

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就精确服务对象、资金筹集、建设标准、后续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就如何做好“希望小屋”儿童的持续跟踪关爱谈了具体的思路打算。

会后,全体人员深入村庄对希望小屋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实践活动指导教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主任于忠军教授带领大学生进行了多角度的访谈与调查,达到了本次实践活动的预期目的。

一间希望的小屋,是一个逐梦的空间,是孩子追逐梦想的原点,是孩子放飞未来的起点。本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援建“希望小屋”项目,是建党百年之际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生动实践,对农村贫困家庭孩子提升学习生活环境,养成良好习惯,培养自理能力,丰富精神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