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奖学金获得者-韩伟
日期: 2022-06-22   来源:    浏览量:


榜样,是历史长河中最闪耀的晨星;榜样,是价值选择中最崇高的追求。榜样离我们很近,先锋就在我们身边。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典型示范作用,培养和树立学生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学生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医药管理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挖掘和宣传身边的典型人物,树立起学生自立自强的典范,用楷模力量鼓舞全校学生,在校园中产生积极影响。让我们走近医药管理学院的奖学金获得者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01


2018级 韩伟

韩伟,女,中共党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药管理学院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一班学生。在校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曾担任医药管理学院卫生部副部长。

获奖情况:

曾获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2019-2020学年山东省省政府奖学金、2018-2019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曾获2019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称号,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学生称号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励志发言



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大家好,我叫韩伟,阳光开朗、热情大方,有坚定的目标。不勤于始,将悔于终是我的座右铭。接下来我将从四个方面介绍一下自己。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入学起,我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心党和国家的大事,了解党和国家的重大政策,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于20207月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举办的组织学习活动,于20218月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每天通过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关注时事政治新闻,让自我能够紧跟党的步伐。在班级中积极发挥团干部的作用,通过开展团日活动,积极宣传党的思想。

二、踏实学习,夯实基础

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进入大学以来,我勤奋学习,抓时间,提效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努力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连续三年取得专业学习排名第一、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于20197月获得批改网百万同题作文比赛优秀作品奖。于20221月通过山东省济南市拔尖选调,顺利进入体检阶段。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多次获得活动荣誉。此外,我还担任勤工俭学工作,更是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态度。

三、履行职责,服务同学

作为团支书,我团结同学,关注同学思想动态,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给班级营造了团结互助的班风,使班级气氛变得团结、融洽。引领同学们积极地参加各类活动,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大一大二两个学年班级始终保持较低的挂科率,成为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作为医药管理学院学生会的一员,我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热心诚恳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任务。在我和其他同事共同努力下,学生会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为同学们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我还参与组织策划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宿舍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在此期间,我锻炼了组织策划能力,提高了为人处事的本事。
四、锻炼能力,提升自我
     
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疫情期间,我光荣的成为一名防控疫情志愿者,负责起疫情防控入户调查登记及上报工作,在此期间,我不仅深刻体会到一线工作者的不容易,而且还深刻认识到社保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我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20195月我还作为志愿者参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七届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史理论论坛。此外,我还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在朴新教育担任助教,使自己具备工作的能力。

让每一次努力都能拼尽全力,让青春焕发光芒,让自己更加坚定且自信,永远充满希望,永远不负众望,永远在路上。


师长寄语:该生自入学以来遵守学校各项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思想上追求上进;学习上刻苦认真,成绩优异,表现优秀;生活上勤俭节约;工作上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好助手,是同学的好榜样。(辅导员 董灵芝)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