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50强
日期: 2022-06-22   来源:    浏览量:

前言

著名作家法捷耶夫曾言: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动,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为展示医药管理学院优秀学生风采,宣传自立自强、刻苦奋进的榜样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向上,向榜样致敬,与榜样同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药管理学院基于校级2022年度自强之星50强中管院学子们的典型事迹特别制作了此次榜样风采展示,和广大师生共勉。


01

2019级 张炳蔚

市场营销本科2

张炳蔚,女,中共预备党员,医药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本科2班,校级三等奖学金;山东省大学生互联网+康养旅游大赛三等奖、校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医药管理学院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 ;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娃哈哈营销教育实践基地优秀实习生


牢记嘱托 自立自强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父母是基层工作人员,他们从小教育我做人要亲和,做事要严谨,我一直牢记他们的嘱托!自入学以来,我始终以提高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方向。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39日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争取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我在不同的岗位尽职尽责,踏实肯干,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作为班级班长,我做好老师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树立良好的榜样作用,作为秘书处干事,做好上传下达的沟通工作,作为宣传部部长,加强宣传部作为窗口的纽带作用,我还作为院学代团代参加学校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传达同学们的声音。三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收获了很多,为我的人生路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明确学生本职,做时间的主人

苏格拉底曾说,混混噩噩的生活不值得过。我明确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进行二专辅修,不断丰富自己,超越自我。校园文化活动是展现我们大学生精神风貌的机会,我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以求全面发展,在运动会、书画比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诗词大赛等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这是忙碌的生活,也是丰收的喜悦。

吾辈有志青年,应该投身实践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有志青年,应该投身实践。我参加学校优秀学子回母校宣讲活动,获得优秀奖。我有幸参加医药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感受红色魅力,还跟随医药管理学院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在泰安一附属小学进行社会实践,弘扬革命精神。为了更好的了解家乡,了解疫情期间各基层组织背后付出的辛勤努力,我参加青鸟计划,在卫健局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参与日常机关事务管理、公文处理、药政业务管理等工作,文件上密密麻麻的批阅,一份又一份文件的下达传阅,我看到了2020年卫生部门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有力措施,作为医科大的学子,我意识到我们更应该自立自强,发挥自己的价值。

以理想为基石,不愧青春年华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习总书记曾说:对想做爱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将不断自立自强,不愧青春,不愧自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有梦想而不断为之奋斗,并用微弱且坚定的力量去影响身边的人,和大家一起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02

2019级 徐英翔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二班



徐英翔,男,中共预备党员,医药管理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二班,大学期间曾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国家金奖,山东省金奖、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立项、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比赛三等奖,山东省人力资源数字化竞争对抗大赛二等奖,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山东省三等奖,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转眼间已是大三,回首往事感慨颇多,大一时的自己刚刚踏入大学校门,内心里充满着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期盼,还记得刚开学那天,送父母离开校园后,自己在林荫小道上漫步时所想的大学初心,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大一时,我为了锻炼自己,参加了很多社团活动,但大多次都是重在参与,每次上台都意味着一个锻炼,尽管很多次都是屡败屡战,但伴随着这一点一滴的积累,之前的自己正在发生着由量到质的变化,就像春天里的小草一样,渺小而又倔强,沐浴在风雨之中,尽最大可能吸收养分使自己愈来愈强壮,在这一片风雨中昂然屹立。

如今已是大三,再仔细回想一下度过的大学时光便发现人生中自己走得每一步路都算数,或许当时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表现,但是都在一点一滴地蜕变着自己,告别以往稚嫩又青涩的自己,变得越来越坚韧顽强,自强不息,向自己最初的梦想不断迈步前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过去已逝,未来以来,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勇气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在这条自强的道路上不断走下去,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