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优秀学子_袁丽蓉
日期: 2022-06-22   来源:    浏览量:

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一班心理委员,曾任第十九届学生会生活部部长,曾获2018-2019年度校级二等奖学金、2019-2020年度校级一等奖学金、2020-2021年度校级一等奖学金,并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称号。


前段时间,有学妹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每个人都这么背书,大家都背的一样的内容,岂不是拉不开差距?。其实,去年这个时候的我也问过一模一样的问题,但是有多少人能把书全都背下来呢?能背一遍的人能背十遍吗?能背十遍的人可以记得熟吗?不要把对手想的太强大,哪有这么多天赋异禀,优秀的人都在努力的翻山越岭,你要相信,最终让你脱颖而出的不是天赋异禀,而是持之以恒!

人生万难,咱们也要关关难过关关过!首先是英语的学习,我报的新东方的全程班,从去年三月份开始背单词,到考试前一共背了7遍单词,这里提示一下是背单词不是写单词!会音形译就OK啦。我用的是《红宝书》,背单词的同时学习语法和长难句,背过两遍单词后就可以开始着手做阅读啦!阅读理解是重中之重,刚开始做肯定会怀疑人生的,没关系大家都一样,慢慢来就好了。我4月下旬到6月下旬,两个月的时间两天一篇刷第一遍2002-2009年的阅读真题,暑期第一个月一天一篇刷第二遍02-09的阅读真题,暑假后期到10月中旬做2010-2021的真题,后期还要刷第二第三遍哦!我每做完一篇题目就会找到相应的视频讲解学习吸收,这里推荐田静老师的阅读课,适合英语底子差一点的同学。英语学习中另一个重点就是作文,我用的是背作文的方式,一共挑选了二十篇真题高分作文,十篇大十篇小。九月之前会背会默写!背不熟等于没背哈哈。

其次,就是政治的学习,通过比较这里我推荐腿姐的政治课,其实政治学习是需要学会走捷径的!知识点千万条,老师的指导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抓住重点,直击靶心。所以政治就是跟对老师,吃透知识点,锻炼题感,相信自己就妥妥的。(老师课程中的时间安排都很清楚,这里不再赘述。)





最后,就是专业课的学习,我们一共考三本书,因为我属于跨考,对于书里面的内容都不了解,所以我用了大概一个半月的时间读书,读书的过程中勾画出历年真题的考点和答案,并做出考频统计图,找到每本书的重点章节和常考知识点,对于从未涉及过得章节只做了解,就可以省出大量的时间去巩固记忆重点章节!同时根据真题的问法和形式画出所有可能考到的题目及答案,第一遍就是单纯的背书背题,第一遍最慢也最难,我大概用了快两个月。第二遍的时候我每背完一个章节就整理本章的知识点框架,第二天拿着框架复习一遍,以此类推。后来觉得自己还是背了后面忘前面,复习前面忘后面,背完这本书忘记那本书,就是觉得自己脑子又小又笨装不下这么多东西。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时候,一定不要自暴自弃,请接收自己的普通,然后拼尽全力,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后来的第四遍第五遍………第十遍用的都是艾宾浩斯记忆曲线,是真的累,真的难坚持,但也是真的有效果!对于背书瓶颈期,这真的是良药苦口。专业课要达到的标准是看到框架中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能够定位到课本对应位置,然后将答案复述出来就OK啦。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临考前一定要模考,模考锻炼的不仅仅对于时间的把控,还有心理素质,对于突发状况的应对能力!一定要模考!

考研的这一年其实很短暂,只要安排好每天的任务并高质量的完成,别给自己找借口,别给自己偷懒的机会,也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始终相信自己,对自己有信心,这一路上从一而终的人真的很少很少,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一定会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