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优秀学子_刘文雅
日期: 2022-06-22   来源:    浏览量:

我叫刘文雅,来自18级市场营销本科二班,今年一志愿上岸湖北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我的初试总分是376,因为今年新传的专硕国家线是367,所以我的分数不算高。但是作为一个三跨考生,能够上岸,我也觉得很幸运了,那么我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考研经验。

首先是择校方面,择校是很重要的。我考虑到我是一个三跨考生,所以没有选择特别厉害的高校。我选择湖北大学是因为今年新传专硕的招生人数较多,有一百个左右,而且对一志愿考生很友好,这就能大大提高上岸机会。而湖北大学地处武汉,并且也是湖北省内建设的重点高校,还是比较有实力的,而且也因为家在湖北,所以就选了个离家近的学校。

其次是英语,对于英语的学习,我的血泪教训就是一定要早早地开始记单词,因为单词是基础!我用的是红宝书,没有看网课,直接背单词。我是从三月份开始背单词,到考研之前一共背了3轮,每天早上会花40分钟左右记单词,边背边写。考研真题也一定要刷,多刷几遍,特别是阅读,要仔细分析每个句子,我在前期有听刘晓艳老师的语法课,我还挺喜欢的,通俗易懂。作文不要只套模板,在模板上进行修改,形成自己的模板,会比较好上手。我的英语不是很好,六级没过,四级刚刚过线,但是考研英语二考了66,也还是比较满意的。

在政治方面,我政治考了72,我用的是肖爷爷的资料(听说腿姐的也还不错,但是我没用),我从暑假开始做肖爷爷的1000题,做了两遍,并且会把错题反复看,总结原因。因为专业课比较多,没有背肖八,只把肖四背了几遍,虽然今年反押题了,但是真的背了就能写!

专业课上,我们学校的参考书有六本,所以背书任务还是比较重的,建议参考书多的还是早早开始。多背几遍是有用的。我没有报班(主要觉得有点贵哈哈哈哈),不报班的话自己就要花更多时间了。因为我考的是新传,所以我关注了很多考新传的公众号,每天会看上面总结的热点并做笔记,还有上面的实务批改也很仔细。当然真题也不能放过,一定要做真题,吃透真题,总结学校的出题规律。对于专业课,就是多背多练!

最后,我觉得考研也应该劳逸结合,毕竟放松好了才能学好,该学的时候好好学,该玩的时候好好玩。我在备考期间,每周会出去玩几次,吃吃美食,逛逛街,买买买,缓解压力。(这个依个人情况而定,切勿玩物丧志!)

以上就是我考研的一点小经验啦,希望能够帮到想成为研究生的你。最后分享我很喜欢的一句话:披星戴月走过的路,最终将会繁花满地。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