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优秀学子_孔天娇
日期: 2022-06-22   来源:    浏览量:

孔天娇,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2班,曾任医药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自律部副部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图书管理委员会勤工助学部部长、医药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荣获2020年度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度图书管理委员会优秀学生干部。

这一年好像和身边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好难啊。从最开始抢占学习厅的座位,毫无头绪的在众多选择中挑选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买网络学习资料被坑钱,在没有暖气的走廊背书冻到腿脚发僵,已经背过几轮的专业课在模拟考试的时候做的一塌糊涂,这一路不知道有多少面临崩溃的瞬间,特别是临近考前,每一天都在我不行了我还能行的想法中间反复横跳,但好在从来没想过要放弃。考研是迄今为止我觉得最辛苦的一年,毕竟备战高考时感觉身边有无数的人和我并肩作战:任课老师为我们安排好每一天的教学计划、控制学习进度、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家长为我们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同班同学每天挤在一起互相探讨讲题、分享快乐,但考研的日子里大多数情况下只有自己,一个人解决生活、学习上出现的一切突发状况,免不了会有焦躁情绪,所以随时调整心态是第一要务。我属于自愈能力超强的一类人,每一次都会及时消化自己不好的情绪,给爸妈打通电话,或者去买些好吃的,又或者找好朋友疯狂吐槽一番,总能以最快的速度拉回到学习状态。焦虑是人生常态,我们不可避免并且要积极面对,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如果每次都因为一点小事就陷入无休止的焦虑情绪,必然会对我们的学习效率产生影响,从而使本就宝贵的时间被无端消耗。

唐迟老师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慢慢来,比较快。在这场漫长的拉锯战中,我也想明白了一些事情,很多时候,一开始确实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但当心中萌发了一颗我要尝试突破自我的小种子时,想要做成什么事情或者想要得到什么东西的时候,按自己的计划去做就好了,安静点也用心点,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会更加清晰和明白自己的诉求,不用昭告全世界我在努力我在奋斗,过于心急会让我们非常疲惫,水到渠成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也不要为了考研而考研,我们心中应该有更高远的目标,而考研只是实现这个目标应该走过去的路。当真正放下考研的功利心后,会发现这一年是在享受学习和读书的过程,我们在日复一日充实而又忙碌的生活中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这对我们今后的人生来说也是一种不同意义的成长。

希望我们新一代的青年,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不枉活一世。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