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规章制度
日期: 2022-06-21   来源:    浏览量:

目录

第一部:总则2

第二部:细则3

一、主席团工作3

二、考核、奖惩措施3

三、日常工作纪律制度4

四、会议制度4

五、五大关系5

六、秘书处工作5

七、科创部工作6

八、学习督查部工作6

九、新闻中心工作7

十、宣传中心工作7

十一、体育部工作8

十二、文艺部工作8

十三、外联权益与安全保障工作9

十四、社团管理中心工作10

部:11

第一部:总则

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校医药管理学院学生会是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药管理学院党委坚强领导,团总支和学工办悉心指导下,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为广大同学健康成长而服务的学生管理机构,其通过自我服务,成为我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广大同学参与管理和民主监督

二、学生会全体同学自愿并热情服务于广大同学,全心全意、尽职尽责、不谋私利。

三、学生会的宗旨是:团结、务实、服务、高效。

四、学生会的口号是:执政为校、服务同学、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力求最好。

五、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工作,绝对不影响正常学习。

六、学生会干部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养好的品德修养

1、要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要严于律己,言行一致,自觉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国家法令法规和校纪校规,处处以身作则时时率先垂范。

3、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善于倾听各种意见,密切团结广大同学,要有进取精神。

4、要虚心接受广大同学合理的工作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

5、要有“服务同学”的强烈意识,不允许学生会干部有任何脱离和凌驾于广大同学之上的行为。

七、学生会干部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工作作风。

1、要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用于培受广大同学的监督。

2、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吃苦精神,勇于承担学生会工作,善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要从实际出发,有民主意识和创新精神。

第二部:细则

一、主席团工作

主席团是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的最高组织和管理机构,学生会实行主席负责制,常务副主席(秘书长)统筹协调,副主席分管负责制。按照《学生会章程》开展各项工作。

二、考核、奖惩措施:

为了使考评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更好地规范学生会成员的工作,特实行工作考核制,每月由主席团主持例会,针对表现不符合要求的学生会成员(部长及干事)进行批评警告,本学期新设中期考核制度,自上而下进行考核,主席团对部长进行监督观察,部长对干事进行监督观察,主席团四人中有三人对部长工作不满意、部长三人中有两人对干事工作不满意,即可选择退部处理。学期末进行总结评定。

为实现学生会公平公正,部长副部长之间互相监督,秘书处与各部门之间互相监督,如发现不认真对待工作、无故脱离组织纪律、违反学生会原则的现象,鼓励向主席团及秘书处举报,一经落实,撤销其全部职务,一年之内不得参加评奖评优,特设举报邮箱:sfmu_glxyxsh@163.com

三、日常工作纪律制度

1、学生会活动用品签账细则

凡购买的东西必须有正规发票,尽快将发票交秘书处进行统一报账。秘书处必须对每笔账都有记录,并让购买者上报,允许后方可购买,要做到每笔开销有帐可查。购买人不得弄虚作假,私自挪用公款,一经发现必将严肃处理。

2、各部门对学生会干事协助所有需求需上报秘书处,并由秘书处进行统一调配。

四、会议制度

学生会会议包括学生会全体成员会议、学生会工作部长例会、主席会议、部门会议等;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学生会工作例会,全体成员必须参加的会议,特殊情况另行通知;部门会议依据工作需要,自行决定;会议支持民主集中原则,会议议程要求紧凑,简要,有的放矢,畅所欲言;开会不得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特殊情况事先请假;理好“五大关系”

五、处理好“五大关系”

1、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学习是我们学生的首要任务,但不可把“我要学习”作为推卸工作的借口;

2、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

3、处理好与普通同学的关系;

4、处理好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关系;

5、处理好部级之间的关系。

六、秘书处工作:

1、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传达主席团工作指示,加强各学院学生会沟通与交流。领导秘书处具体工作,定期召开学生会工作会议,辅助执行主席收集学生会工作计划,活动策划,研究学生会重大事项。监督总领各部门部长工作,定期召开例会并公示学生会收入与支出。承接下发各校级组织和各院系活动。

2、副秘书长:与主席团进行积极有效的沟通,第一时间将老师的要求下达到学生会,与各部部长交流,组织各部门干事进行活动彩排,联系各院系和校级组织,进行统筹协调。督促干事加强与学生会其他部门联系,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在协调与连接中间接服务同学。完成文印室和服务社签账,并做好记录。

、科创部工作

1、部长:承接医药管理学院历年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互联网+的院内动员、组织和选拔工作;教授各类视频、音乐、图片等制作软件。及时维护维修院内电子设备,负责新生的学生证火车优惠卡的写卡、充磁工作。定时召开例会,向传达干事们工作任务和做好工作总结。

2、副部长:协助其他部门彩排和举办活动时的设备方面工作;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开场视频、PPT、背景图、音频的制作,并在活动时播放视频、PPT、背景图、音乐等的工作。在正式比赛活动中,协助主办部门统分算分。

、学习督察工作

1、部长:时刻关注院内学生的学习状况,落实监督工作,做好本部门内部协调和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调班和晚自习纪律监督工作,每周进行各班得分汇总及公示。定时召开学习部例会,向干事们传达下周的工作任务和做好上周的工作总结。及时将信息反馈表从各班学委处收集并上交老师。妥善保管四六级成绩单,并做好登记工作。按时组织部员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会议。发现问题,总结反思,设法解决。收集学生证并完成盖章,督促并统计学生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

2、副部长:协助部长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按时做好工作总结。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优秀学生榜样,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协调部门成员关系,做好沟通桥梁作用。负责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力所能及的分担工作。修改部员所交文件的不妥之处,给出合理建议,提醒同学们考试时间,方便同学们复习。

九、新闻中心工作

1、部长:负责“山一大医药管理学院”官方QQ、微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药管理学院”公众号的编辑、推送、管理以及运营工作,协助老师及时更新官网,并通过编辑、推送、管理以及运营等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展示学院政策动态、校园风光、师生文化活动等。

2、副部长:根据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及时跟进各项活动工作安排的新闻报道,拍摄活动照片,撰写活动新闻稿,根据部门内部意见,增发公众号推送内容,保证公众号推送频率;党团知识报宣传部月底搜寻新闻材料,并制作排版。

十、宣传中心工作:

1、部长:承担学院文化塑造、活动内外宣传、展现学院风采、推进学院团学党学等工作,与学生会其他部门联系紧密,通过绘画与书法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院学生会各部门举办活动的各类信息,尽最大能力美化校园宣传环境,增强活动宣传力度。

2、副部长:协助部长完成部门工作,做好其他部门的辅助工作,通过展板、板书等进行宣传,助推活动进行。

十一、体育部工作

1、部长:负责部分体育活动的举办和协助,同时也负责学生课余体育活动等工作的计划和实施,并且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常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主办院内的体育的活动;宣传、组织校级的体育活动。组织重大节日体育节目及鼓励同学积极参加比赛;与团总支、主席团以及体育教研室的沟通,确定活动的统筹规划以及总体的工作安排。

2、副部长:

(1)为院内活动提供体育支持,配合部长完成体育活动工作。

(2)负责与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系、帮助部长进行日常体育工作以及传达、下达任务。服务三大球队,为球队提供后勤保障,确保球队日常训练以及比赛的正常进行。关注我学院同学的身体素质状况,通过合理安排体育活动与健身项目,确保我学院同学的身体素质健康。

十二、文艺部工作

1、部长:负责部分文艺活动的举办和协助,同时也负责学生课余文娱活动等工作的计划和实施,并且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常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主办院内的文娱的活动;宣传、组织校级的文娱活动。组织重大节日文艺节目及鼓励同学积极参加“艺术节’等比赛;与团总支、主席团等的沟通,确定活动的统筹规划以及总体的工作安排。

2、副部长:

(1)为院内活动提供文艺支持,配合部长完成文艺活动工作;为院内所有学生会活动提供礼仪。校级组织或社团组织需要借我院礼仪时,也可提供相应的礼仪帮助。

(2)负责与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系、帮助部长进行日常文艺工作以及传达、下达任务。关注我学院同学的文娱状况,通过合理安排文娱活动,确保我学院同学的高尚情操。

十三、外联权益与安全保障部:

1、部长:努力寻找商家与我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发展与商家的友好关系,寻找符合要求的商家赞助,并定期与主席团沟通赞助情况。贯彻落实“校院班”三级联动战略,与各班纪律负责人进行对接,监督晚寝情况,并且每天会抽查个别宿舍,确保同学们的安全,每周进行各班得分汇总及公示。时刻关注学生动态,深入了解民意,及时向主席团和秘书处反映并解决同学的困难,协助学生工作开展,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和维权参与度,增加同学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及时向主席团和秘书处反馈商家赞助学院情况,并在定期例会中进行公示。

2、副部长:负责相关社团活动,组织各院级社团发展;积极听取广大老师和学生对于学校教学生活方面的建议,向主席团反映维护权益。在配合本部门部长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其他部门举办活动。在本院活动顺利进行的同时,承接其他学院举办的校级活动。统计学院勤工俭学名单,对相应同学给予关心和帮助。

十四、社团管理中心工作

1、部长:主要职责是根据学校,学院的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选择适宜的社团活动及内容。监管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活动开展。协调各社团之间关系,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的开展工作。致力为社团创造一个有利开展活动的条件。指导社团与各组织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听取、反映和解决各社团的难题和要求,负责布置、安排、监督学院的社团活动。

2、副部长:协助部长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做好例会出席情况及会议记录。负责社团整体活动人员调配问题。负责管理社团内部档案及资料。在不干涉各社团日常工作的前提下深入所分管的社团进行详细了解,有关社团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并定时向社团部汇报。负责所分管社团与社团部的工作交流,及时向社团部反应情况并处理简单情况。

第三部:附则

1、本条例即日起正式实施,请全体学生会干部认真遵守,互相监督;

2、本条例解释权修改权归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药管理学院学生会。

未尽事宜,有待完善。

医院管理学院团总支

医院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