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
日期: 2016-06-23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市场营销专业设立于2001年3月,同年开始招收三年制专科,2003年3月设立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同年开始招生。2007年市场营销学课程成为校级精品课程。专业自成立以来,注重对外交流,坚持人才培养贴近市场的理念,聘请国内知名专家、优秀企业家讲课,使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

办学定位:依托学校医学教育背景,突出医药营销和市场调查研究为特点的专业方向,适应医药市场持续高速发展、营销人才细分和医药营销规范化的发展趋势,提高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性和针对性,培养复合应用性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具备一定的医学和药学的基础知识、扎实系统的现代市场营销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科学的思维和方法,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较强的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该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管理学原理、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原理、经济法学、市场营销学、医药市场营销学、商品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市场营销策划、医疗服务营销学、广告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培养的学生主要在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及医药企业从事市场营销及相关管理工作。自成立专业以来,生源良好,毕业生的就业率为100%。

专业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