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讲座
日期: 2021-10-15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动力,帮助学生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参赛细节,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到“挑战杯”大赛中去。10月14号晚上,医药管理学院在教学楼南楼C2017教室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讲座,市场营销专业崔行武老师主讲。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崔行武老师是西南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职业指导师、泰安市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专家,曾任东阿阿胶销售区域总经理,创新创业经验十分丰富。

在此次讲座中,崔行武首先对同学们强调了本次竞赛的重要性和意义,随后,崔行武详细介绍了团队作品的创作思路和比赛过程中的要点,并指出创业作品需要注意的市场前景、项目运营、营销战略等方面。崔行武还强调参赛选手应从自身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着手,只有认清并处理好这些问题,我们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的参赛思路,做出更好的参赛成绩。崔行武还指导同学们应制定公益性的、有一定经营性的创业计划,并鼓励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最后,崔行武提出应坚持创新性和实际性的原则,注重理论与实践系统相结合,并为同学们指明了比赛方向。

本次“挑战杯”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我院同学们对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对参加本次“挑战杯”竞赛的同学们给予帮助的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自主创新能力,拓宽了同学们的课外实践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科研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为我院同学们未来进行创业创新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