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张云
日期: 2022-06-23   来源:    浏览量:

张云,女,中共党员,医药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二班。

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省政府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2020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立项;2020山东省新道杯人力资源案例大数据分析赛三等奖;2019—2020优秀学生称号;2021自强之星入围奖;2019—2020优秀志愿者称号。

励志发言

脚踏波涛,一路风景

与每一位刚迈入大学校园的学子一样,经历了紧绷状态的高中生活,想着能在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里放纵了。刚开始,会因早起困难不想去上早课;想窝在宿舍里不去参加文体活动……但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群积极向上的舍友们,她们每次课前会认真预习、提前到教室占前排座位认真听课,也会拉着我积极参加学校里的各项活动。舍友、同学们的积极带动,使我认识到:大学,应该是青春尽情拼搏的园地。于是我也跟着早睡早起,认真上课,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为了督促自己能认真上课,也为了能增进与同学之间的联系、服务集体,大二竞选了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尽心协助老师的教学工作,带动班级良好学习氛围,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各学期来,学习成绩班级排名第一,各科平均成绩90分以上。荣获校级优秀学生称号和校级奖学金。并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本专业的各项技能竞赛,期间参与的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大学期间第一个,也是最难忘的一场竞赛,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探索设计一款学习+共享+志愿服务三位一体的APP,虽未能获奖,但那段与团队伙伴不断推翻重来探讨研究的日子,让我真正体会到了竞赛对人的历练,更让我收获了从未接触过的知识与技能,并为之后参与的每场竞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思想上我也要求进步,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积极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以来,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并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考试,于20217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我一直以来的志向。所以在大一入校时,就积极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并在大二担任考核副部长一职。在校志愿服务期间,走访看望过泰安本地的孤寡老人、盲校儿童、护理院老人,用点滴的爱心发挥自身价值,同时也组织参与了多项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获校优秀志愿者称号、泰山小荷公益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奖等。

生活中,我始终诚以待人,尊师敬长,节俭朴素。大学期间,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在每周末和节假日做兼职来赚取生活费,通过兼职工作和每年荣获的奖学金,几乎不再向家里要生活费。这样的经历,锻炼出我不畏艰难的性格、节俭朴素的生活习惯和懂得担负责任的品质。

船停在港湾最安全,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目标与行动才能铸造可能。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始终以此严于律己,拼搏向上,一步一脚印,点亮这一路风景!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