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马晓龙
日期: 2022-06-23   来源:    浏览量:

马晓龙,男,中共预备党员,来自医药管理学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2班,曾担任山一大自强社社长和图书馆志愿服务队队长等职务。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爱心之星优秀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校(院)二、三等奖学金、校(院)优秀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等荣誉。

优秀事迹

山高路远,自强为伴

你就像一滴水融化了冰雪,你就像一颗星照亮了黑夜,你就像一缕春风送来了整个春天,你亦像一束阳光温暖了整个寒冬。自强这个看似简单而平凡的词汇却蕴含着巨大的力量,自强是我成长前行的推动力,是逐梦路上的风向标,引导着我在人生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孩提时代的我们可能对自强一词还有些许陌生,仅仅局在字面意思,思想的成熟、成长的经历渐渐教会了我们好多,随着求学路的前进,无形中给父母增加了压力,父母肩上的包袱越背越沉重,而我也渐渐懂得了父母的不易,变得更成熟,从此我暗下决心这个包袱我要学会自己扛。

2018年的夏天格外的印象深刻,那是迈入大学的开学季,提前准备好行囊,和父亲踏上了去学校报到的长途汽车,那是我第一次远离家乡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亲切又陌生,一切似乎都在看似平静却又悄无声息的发生着,来到学校后不满足于每天浑浑噩噩的宿舍生活,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勤工助学等活动,靠自己的努力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思想端正,坚毅笃行

大一刚入学,我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参加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合格后,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经受住了党组织的考验,最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经过一年的考察也即将转为一名正式党员。我也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大三利用寒假期间自愿在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见习,在生物制品科负责泰山区疫苗的调拨、配送等工作,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现在于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实习,身为学校实习队总队长我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到门诊预检分诊工作中,身着防护服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无形中磨练了自己的毅力,充实了自己的内心世界。

踏实肯干,行稳致远

加入学生社团组织自强社,从干事到社长,我始终不忘初心,从受助者变成育人者,策划并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搭建起同学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传递爱心亦是如此,秉持着以己之力,推己及人的信念与初衷,在2019年暑假期间我代表学校在自己的家乡和高中母校开展资助政策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因为我坚信一棵树动摇另一棵树就能晃动整片森林,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就能遍及整片天空。去年山东教育卫视《温暖中国人》栏目对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学在山一大,爱筑城才梦进行了报道,我也有幸作为自强社的典型励志代表对我进行了专访,这既是对学校资助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于自强社每一位成员的鼓舞。

勤学善思,目标坚定

学习上,勤奋上进,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认真学好专业课知识,大学四年学习成绩在专业名列前茅,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一时就在心里埋下了励志考研的种子,今年报考学院新开设的卫生事业管理学方向的研究生,也取得了初试第一的成绩,希望能有机会继续跟随学院的各位老师学习,学无止境,未来仍需要不骄不躁,锐意进取。

自强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值得我用一生去践行,自强既是精神上的不屈不挠亦是面对挫折时的迎难而上,它体现的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气神。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亦需要树立自立自强意识,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