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奖学金获得者-张浩天
日期: 2022-06-22   来源:    浏览量:

2019级张浩天,男,中共党员,医药管理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二班。

获奖情况:

荣获省政府奖学金;担任组长,项目荣获挑战杯省赛三等奖、校赛特等奖;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作为学院常任团学代表参加学校第一届团代会学代会;荣获娃哈哈全国营销大赛优秀实习生称号。

励志发言



平芜尽处是春山


2019年我初入大学校园,开学典礼上宁光校长的演讲振奋人心,让我对自己的大学充满了期待。我也在大一通过班级竞选成为了班级班长,三年来,从防止电信诈骗到疫情防控,从贫困生评议到评奖评优,我从未想过放弃这肩上的责任,认真履行班长的职责,为同学们做出了最平凡的付出。在学院学生会,从一名干事到执行主席,我始终坚持为同学服务的思想进行自己的工作,担任秘书长期间,我负责组织了疫辩明思,炫彩青春辩论赛,这是我第一次进行创新活动,因为缺乏办赛经验,我们的工作进行的很困难,我和自己的同事们一次次开会一起讨论辩论赛的主题,反复琢磨怎么能让辩论赛举行的有意义,对同学们有帮助。我还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个人设计了节目单,节目单细节满满包含辩论的意义、参赛选手、主题等等多重元素,最终活动成功举办,贴合我们的大学生活,紧扣当时的时代主题,让同学们体验到了辩论带来的思想精神上的提升。在当选主席后,我先后参与组织、策划创新活动十余项如职业技能模拟大赛、红色事迹讲述活动等,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原来学生活动单一,同学们缺乏参与热情的局面。我积极进行学生会改革,让学生会真正做到扎根学生内部,反映学生心声,成为学院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在大二上学期成为党的发展对象,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济南校区参加韩书记主持的宣誓仪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并于20223月转正。在2022年,疫情阴霾再次笼罩华夏大地,没有一个寒冬是我们不可以逾越的,身为学生会主席的我自当以身作则,每天都会到核酸抽测现场进行志愿服务,在全员核酸进行时,从早上六点半到下午一直坚守岗位,担当起了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担当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虽然身为班级班长,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但是我始终没有因为工作的忙碌放松对个人学习的要求,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挤出了能够弥补因活动耽误的学习时间,一分耕耘一分耕耘,在校三年间我荣获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才能无愧于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无愧于绚烂美好的青春。在创新比赛中我也不落下风,在大创和挑战杯项目中和同学们共同合作的项目都顺利进入校赛,挑战杯比赛更是担任组长荣获省级三等奖、校级特等奖,在我们进行《多元主体视角下山东省紧密型医联体执行效果的研究》挑战杯比赛中,我和指导老师、组员一起从多种渠道寻找相关文献,在连续多天讨论之后进行调查问卷的设计,通过在医院等多处卫生机构下发数百份问卷从而收获了大量有价值的一线资料。收集完资料后我和组员一起利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对资料、数据进行了分类整理获得了颇为可观的调查报告成果,这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到了自己专业知识的价值,可以为社会所作出的贡献,省赛三等奖也是对我们努力最大的回报。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会继续弘扬奋斗精神,让自己的青春绚丽多彩,无怨无悔!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