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实践周|医药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赴岱岳区良庄镇石楼村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 2024-01-14   来源:    浏览量:

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月12日,医药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王滨同志带领支部部分党员、营销学生支部部分党员以及23级部分学生前往岱岳区良庄镇石楼村开展主题为“党旗分外红,冬季送温暖”的党日活动。

石楼村村委会热情接待了我院参与党日活动的师生,市场营销系党支部师生一行在石楼村支部书记朱衍超的带领下走访了三家五保户和一家困难户,对特殊家庭送去温暖、给予慰问。走访过程中,党员们关切询问受助群众的身体状况与生活质量,送去党组织的关切温暖,受助群众表示忘不了共产党的恩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越来越好的生活。

随后,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一行人参观考察了石楼村的特色产业——暖棚蔬菜种植,朱衍超介绍了芹菜种植的品种以及目前市场前景,他表示,良庄利用天然水土优势,因地制宜,规范建设自己的种植基地,让人民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实现富裕,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着良庄镇各项工作的发展和群众生活的改善。

王滨、朱衍超与随行学生共同登上了良庄蔬菜市场的办公楼,俯瞰之下,视野内皆是蔬菜大棚,朱衍超介绍,良庄的蔬菜大棚属于暖式蔬菜大棚,近年来,作为鲁中地区最大的产地批发市场的良庄蔬菜市场,开始朝着智慧农业方向发展,利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现代信息技术,促使农业规模化、科学化、精细化方向发展,仅石楼村蔬菜年产值就达到1.5亿元。

在良庄蔬菜市场的党员活动室,管理处孙主任热情地招待了一行人,他与老师们交流校园食材采购要求、食品安全等问题,积极探索大棚有机蔬菜销售与我院市场营销系的双向互动、双向融合、双向赋能的实践路径,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与此同时,他指出目前种植基地存在种植品种种类少、外销渠道仍需拓展等问题,表示将加强种植基地建设,丰富种植品种,促进农民增收获益。

活动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心系基层群众,从思想上明晰责任,行动上达成团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此次活动激励了23级学生们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个人思想水平,为新时代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推动学院党员教育迈上新台阶。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