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二十周年庆典暨院长论坛开幕式
日期: 2021-12-26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20211225日上午,医药管理学院举办二十周年庆典暨院长论坛开幕式,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邀请校(院)领导、校外专家、部分校友参加。校(院)党委副书记吕晓黎线上讲话,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成超博士应邀讲座,5位优秀校友代表致辞。庆典活动由医药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贺兆涛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活动。

校(院)党委副书记吕晓黎通过视频形式发表重要讲话,对医药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二十周年庆典表示祝贺,肯定了医药管理学院20年建设和发展的努力与成绩,并结合校(院)发展对医药管理学院提出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发挥管理学科特色优势、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和坚持“文化兴院”的四点要求。

医药管理学院院长陈士福简要总结了二十年来办学情况,回顾了学院奋斗历程,总结了2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展望了学院未来发展的前景。副院长陈海玉宣布了成立学院校友会的决定和学院十大优秀学生、十大优秀学生干部、优良学风班表彰决定;大会现场对受表彰的班级和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校友代表秦大伟、杨长青、焦守明、徐光硕、黄雪等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王星匀进行线上线下发言,为学院二十年庆典献上真挚祝福。

本次庆典系统回顾学院20年奋斗历程,深入总结20年来取得的成绩,积累的宝贵经验,展望未来学院发展的光明前景,展示了我院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是学院继往开来的新起点

在院长论坛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成超作题目为“医疗服务质量——概念、测量”的学术报告,主要从医疗服务质量的概念和测量两个方面展开,详细的分析了质量特性、质量范畴、质量管理、服务质量管理、卫生服务质量问题等内容,同时通过中国农村卫生服务研究项目实际调查案例的分享,详细介绍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周成超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造诣、生动的讲述方式,为在场师生带来了诸多启发和思考。

院长论坛的举办和品牌打造,搭建了专业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学院的科研视野,有利于促进学院的教学水平提升和学科建设。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