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日期: 2023-02-24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2月24日上午,医药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学院党委书记杜江山主持学习。

杜江山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习近平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提出:到2035年,形成定位清晰、机制健全、联动紧密、科学高效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围绕如何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方面,大家认为学校要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主导作用、家长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社会有效支持服务全面育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根本目的,是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良好教育生态,发挥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各自优势,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学院下一步要围绕“三全育人”示范学院的创建目标,积极开展协同育人理论与实践研究,加强理论建设,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推动工作协调有序、科学高效的开展,广泛传播科学教育理念和正确家庭教育方法,大力营造全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