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医药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主题云团课
日期: 2022-11-27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团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地团结我院学生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医药管理学院于1126日组织学生观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本次云团课内容分为五个篇章以及特别篇,从非凡十年谱华章、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砺天地间、团结奋斗正当时和盛会归来话青年六个主题,依次展开学习。首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向我们讲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通过社会的飞速发展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强烈使命感和担当精神;随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用关键词记忆法带领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用六个坚持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接着,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为我们深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辛鸣为我们阐述党的自我革命建设,并且肯定了青年坚持“三个自觉”将会成为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力量;由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帅从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三个方面为我们辩证地解读了青年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所需要具备的奋斗思想与实践精神;最后,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团校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结合自身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为我们解读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至关重要的三个问题——今天的中国对青年意味着什么;青年对未来的中国意味着什么;新时代好青年对我们每一个人意味着什么。本次云团课通过学者讲述、沉浸场景、互动交流等形式,带领大家全方位学习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在与全国各地优秀青年共同观看学习本场云团课之后,同学们更加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要紧跟党的步伐,脚踏实地,不负时代,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其核心要义,对青春的力量有更深切的心得与体悟,将先进思想与理想信念应用于实际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