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时事热点 争做时代青年 ——医药管理学院开展社会热点探析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22-09-30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倡导当代大学生关注社会、关注现实、关注中国腾飞,并对其有正确理解和思考,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敏锐性,医药管理学院于9月28日晚通过腾讯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2022年9月份社会热点探析主题教育活动。学院组织员周晓芳主持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陈梅菱同学为大家播报了2022年9月份国内外社会热点新闻事件,在这些事件中,四川泸定6.8级地震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次地震中有一位为了无数人的生命而不顾自己生命的英雄人物甘宇,王奔悦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英雄甘宇的感人事迹。甘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舍生忘死”、什么叫“为人民牺牲一切”!他身上体现出的一是奋不顾身的精神:面对地震,甘宇明白,如果不逃走,可能就错过了逃生的机会,可是他也很清楚,泄洪闸不提起来,就可能会冲毁整个村子,山下的群众的生命财产就会受到威胁,甘宇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不顾余震的危险,踩着垮塌的山石,和同事一起去开闸泄洪,保护山下群众安全;二是面对困境绝不言弃的精神:地震后17天,甘宇终于被找到,是救援人员、村民们的坚持,是甘宇自身的坚持,身上多处伤疤,多处骨折,淋了9天大雨,还伴有严重感染,靠着喝水吃野果维持生命,不抛弃不放弃,如此的双向奔赴,甘宇最终得以获救;三是平凡岗位勇往直前的精神:甘宇的岗位是平凡的,甘宇本人也是平凡的,但是平凡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不平凡的事情,让自己也变得不平凡起来,没有甘宇的坚守岗位,村民就会有危险,没有村民的感恩搜寻,甘宇最终不一定能够获救。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用心致敬英雄,用行为践行英雄精神,立大志,识大体,顾大局,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