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丨“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山一大二附院机关第五支部与医药管理学院师生开展线上交流会
日期: 2022-12-08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127日晚,山一大二附院机关第五党支部与医药管理学院师生开展了以“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为主题的线上交流会。医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江山;二附院纪委副书记、机关第五支部支部书记亓鹏,教育科李倩;医药管理学院学团负责人董灵芝,2022级公共管理类本科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杜江山阐述了党委开展领航工程的意义,强调领航工程这一党建工程是学校落实“走在先,开新局”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基层党支部建设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共同提高、党员干部培养锻炼和大学生成长成才共同促进。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多与老师交流学习,以实际行动展现山一大学子“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作为,为校(院)疫情防控等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李倩老师围绕科学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疫情期间医院的运行情况以及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让同学们了解了医护人员的艰辛与不易,并从消防安全、住宿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认知。

亓鹏为大家深度剖析了近期的疫情形势,详细阐述了疫情下,抗疫工作的难处和要处。他强调,抗疫中的爱国行为是具体的,要落实于日常行动当中,对于学生来说就是要专注于专业学习。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宽院校联系渠道,积极探索“领航工程”新路径,在服务、引导学生上出实策、办实事、求实效,在全校(院)上下形成知校爱校、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疫情给每个人或多或少带来了一些遗憾,比如限制了大家外出旅游的脚步,减少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但是有遗憾才能更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将小小的心愿放在心底,期待疫情散去更好地拥抱这个世界!”……会议期间,学生代表王旭、李昊阳、樊姝含、丁甲一分别就疫情下的抗疫工作和生活、青年使命、家庭沟通、班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