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校(院)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到医药管理学院开展“领航工程”——学习党的二十大 同心共筑中国梦
日期: 2022-11-25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凝心聚力、接续奋斗,20221124日,工会、妇委会党支部深入医药管理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本科一班,线上开展领航工程——“学习党的二十大,同心共筑中国梦”交流分享会活动。



本次活动共三个环节,活动第一环节以诗朗诵的形式展开,悠久的国度跳动着同一支血脉,百年的光影流变,记录着几代人饱经沧桑的民族奋斗史,朗咸敏同学以一首诗《何以中国,何以华夏》,为师生展示了从苦难到兴盛,那些山海相隔的朝暮。



第二环节为同学分享交流。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实践路径,全班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观看了纪录片《锻造雄狮向复兴》。宋苍萨雪同学以“同心共筑中国梦,继往开来新征程为主题展开自己的心得分享。



《锻造雄狮向复兴》第八集“和平”展现了我们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更要牢牢记在心里。王春晓同学以“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热播剧《大考》展示了新冠疫情爆发那年,“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一届孩子们面临高考的故事。孟晓倩同学以“大考—生动书写人生答卷”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温暖,平凡者不平凡的时刻,也感悟到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



101日,中国女篮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中勇夺亚军,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生日大礼。中国女篮在赛场上的拼搏,不仅为世界球迷贡献出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人顽强不屈、奋发向上的可贵精神。丛雪同学以“中国女篮,再次登顶”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第三环节由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书记孙爱玲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同学们留下寄语,鼓励各位同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同时给大家送上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辱使命,不负历史。



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孙爱玲、祖莉、何志勇和2020级社会工作本科一班辅导员杨苗苗及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