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校(院)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到医药管理学院开展“领航工程”系列活动之主题班会
日期: 2022-04-29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基层党支部建设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提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校(院)“领航工程”的工作部署,4月28日,校(院)工会、妇委会党支部深入医药管理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本科一班开展“领航工程”系列活动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主题班会。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书记孙爱玲、医院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纬兵、组织员周晓芳和2020级社会工作本科一班辅导员杨苗苗及全体同学出席本次活动。

班会上,孙爱玲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工会、妇委会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向大家推荐阅读经典书目《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随后从四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一是“充满‘爱’的你+我+ta共同建设山一大”,她建议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理解学校闭环管理期间的各项防疫措施,勉励同学们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爱校荣校为己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二是“榜样的力量”,她以学校历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校(院)领导和优秀学子为榜样模范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让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笃学笃行、刻苦拼搏的良好学风遍布校园;三是“让自己优秀的途径”,一方面通过课堂的学习,加强专业知识的积累;另一方面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的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她详细列举了学校各类奖学金和学生资助帮扶政策和实施细则,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用微笑面对生活,成就非凡自我。四是“分享几点感悟”,孙爱玲通过“让你的拥有领先时代需求”“让你的品德成就你的优秀”“让优秀的你无愧你的一生”三句话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从教和学生管理过程中的感悟和体会,鼓励同学们积极找寻能让自己提升的途径,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任纬兵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一要心怀“大爱”,爱自己更要爱身边每一位对自己怀有善意的人,用这份爱来建设更好的山一大;二要重视榜样的力量,只有明确方向和目标,才不会在茫茫学海中迷失自我;三要抓住每一个让自己变得优秀的途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学习工作中锻炼自己,逐步使自己更加优秀。

此次“领航工程”系列活动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了师生的日常联系,通过师生的思想交流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校发展,倡树山一大精神文化,促进师生共同进步,让每一位同学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班级实际和学生需求,按照一掌握二宣传三协助四参加五走进的总要求,畅通联系班级的渠道,切实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