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医药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 2021-07-22   来源:    浏览量:

为传承红色文化,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加强我院大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助推我院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21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董灵芝带领10名“七彩阳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前往泰安师范学校附属学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泰安师范学校附属学校参加暑期托管的102位小学生提供志愿服务。

下午2点,志愿服务队来到目的地,随后队员们有序分工,情绪饱满,进入状态。志愿服务队员首先为小朋友们开展党史红色教育,讲述长征故事,寓教于行,帮助他们感悟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讲课过程中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小朋友们纷纷讲述所知的长征精神,分享此次学习中的心得感悟。用故事讲理论,追寻长征精神,学习党史故事,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爱党爱国底色,树立崇高理想,努力拼搏奋进。党史学习结束后,志愿服务队队员就假期中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防溺水安全知识两方面进行讲解,为保证小朋友们安全快乐度过假期再上一层保险。

手工小课堂环节,小朋友们在志愿服务队员指导下制作爱党爱国创意手工,并将心中想对党和祖国想说的话写在作品上。用手工传达心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学党史,再现党的奋斗历程,通过形象生动的手工课堂引导小朋友们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最后,队员们为小朋友们分发《闪闪红星》、《雷锋故事》等红色英雄故事书。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创新了教育工作模式,贯彻落实了“我为群众办事”的精神指示;同时,推动了学院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丰富了学院学生的暑期生活,培养了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为学院教育工作全方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