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领航---医药管理学院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课程线上培训会 日程安排
日期: 2022-04-28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帮助我院2022届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积极就业观、掌握就业应试技巧、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确保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我院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课程线上培训会。

一、培训时间安排:

第一期:2022年4月28日下午19点-20点30分

第二期:2022年4月29日下午19点-20点30分

第三期:2022年4月30日下午19点-20点30分

第四期:2022年5月6日下午19点-20点30分

第五期:2022年5月7日下午19点-20点30分

二、培训形式:腾讯会议

三、参会人员:

就业指导高级培训师孙志刚、学院学工办负责人董灵芝、毕业班相关辅导员、2022届本专科毕业学生、部分非毕业生

四、培训会内容

第一期就业形势分析与简历指导

1.就业形势分析

结合近五年高校毕业形势,包括毕业人数、就业类型、创业项目、求职热门行业、工资收入保障、省内就业期望地域分配情况等,通过大数据展示剖析,帮助大学生更好认清形势,了解目前就业情况。

2.简历制作指导 

帮助高校学子更好地在建立当中体现个人优势;同时展示优秀简历,结构组成,简历照片示范,个人信息栏、教育经历,实习/实 践经历,优势补充,人岗匹配等标准编写。

第二期面试形式

讲解各类面试的形式,解读各种形式的特点与异同点。面试形式详细讲解(考官组成、测评要素、测评标准、实施流程)、注意事项、例题展示。细化讲解在各类面试现场流程,结合近年来考试真题讲解不同面试当中考官评分重点与倾向。

第三期面试技巧与礼仪

1.面试技巧

全面剖析在面试领域当中常见的系统化问题,为同学们提供如何了解求职公司主营业务及企业文化,熟悉岗位职责及标准,掌握岗位素质和能力模型,做到知己知彼了解公司对面试者考察的目的和方法,梳理常见的面试问题,掌握不同问题的应答方法。

2.面试礼仪

针对不同面试者的特点提出不同的优劣势分析,全面普及在面试当中的注意事项。男女不同的着装与仪态仪表展现和言语表达能力提升。

第四期公职类就业备考指导规划

1.了解求职公司主营业务及企业文化,熟悉岗位职责及标准,掌握岗位素质和能力模型,做到知己知彼。

2.各考试招聘条件,党员、干事身份等报考优势讲解近五年招录人数、报考人数、竞争比例、区域选择等分析。

3.各考试备考计划,针对不同考试,备考总时长、单科目复习规划等如何进行岗位选择避免踩雷,提高上岸几率如何提高备考效率,多项目备考如何一劳多得。

4.选岗指导,公职、事业编如何进行岗位选择避免踩雷,提高上岸机率。

第五期国企、金融类就业备考指导规划

1.国企、金融类考试难度分析相比公职类考试国企、金融类考试优势分析。国企类、金融类考试薪资待遇。

2.历年考情、报考条件分析金融银行、农商行、财经类考试考情及报考条件解读指导国家电网、中国烟草、国家能源、三大运营商等国企类考试考情及报考条件解读及指导。

3.备考进度规划国企、金融类考试备考时长、月度备考计划、考前冲刺计划等。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