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精彩人生,放飞职业梦想” ——医药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日期: 2019-05-16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根据学院新起点新征程新目标——优化学风,争创一流学风建设活动月的安排, 我院于514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规划精彩人生,放飞职业梦想”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根据各参赛同学制作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由评委投票选出十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复赛阶段根据选手的展演作品,遴选出五位优秀同学进入最终的决赛。

此次大赛决赛邀请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杜伟老师、学院社会工作系郝双英老师,工商管理系崔行武老师、鞠迎修老师、马振鹏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共分现场自我展示、答辩、职业角色模拟三个环节。在自我展示环节,各个选手分别围绕各自的职业规划目标进行精彩演讲,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细致阐述了自己职业规划。在答辩环节,五位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自我展示做出评价并给出建议,同时结合选手的展示演讲情况进行提问,问题专业且带有预见性,既检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深度,又考验学生临场应变能力,选手们的回答也都丝丝入扣。在职业角色模拟环节,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职业目标角色,在规定时间内选择该角色在实际工作情境中的一些特点片段进行表演,把虚拟的职业场景现实化、具体化,准确把握了目标角色的职业特性,演绎生动、活泼、形象。在表演之后每位选手自述阐明了该模拟表演揭示的通用职业素质。经过三个环节精彩的展示,最终,孔天娇获得一等奖,伊兴畅、孙雯获得二等奖,王文琦、孙慧颖获得三等奖,刘肖晴、张敏、姜宁、徐铭阳、吴文康获得优秀奖。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提升了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专业技能素养,帮助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科学定位、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进一步激励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展开翅膀,追寻心中的梦想,为自己的人生、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明天画上一副美丽的图画!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老师、全体学生辅导员、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