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燃红色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军事项目体验活动
日期: 2022-04-12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加强学院国防教育,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锻炼学生军事技能,培养学生爱国报国的时代精神,医药管理学院于4月11日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新体育场举办“燃红色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军事项目体验活动。校(院)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科长安文、医药管理学院组织员周晓芳、强军社部分教练员以及医药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征兵政策宣讲、激光打靶体验、内务整理教学以及军体拳展示四个部分。首先,由安文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征兵政策宣讲,并组织教练员为同学们发放征兵手册。安文老师从大学生成长的角度出发,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意义和好处,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征兵入伍的认识。随后,在强军社教练团的详细指导下,同学们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如何将被子叠成“豆腐块”的形状,还学会了激光打靶的规则技巧和投掷手雷的方法。教练员先亲身示范,后邀请同学们上前操作,在教练员的从旁指点下,同学们快速掌握各种技巧,并积极主动体验练习,在一阵阵报靶声中传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活动最后,教练团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军体拳的规范打法。

本次主题体验活动向同学们充分展示了多元化的军事项目,并以互动竞赛的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的军事项目体验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活动普及了国防教育,进一步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参军报国的爱国热情。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