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药管理学院”七彩阳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换届的通知
日期: 2021-11-02   来源:    浏览量:

医药管理学院团支部、各年级成员:

经学院团总支、”七彩阳光”青年志愿服务总队研究,决定开展本年度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录取。

二、竞选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代表性,党员同志优先考虑。

2.学习成绩良好。学风严谨,勤奋刻苦,能妥善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无课业不及格情况,无作弊记过行为。

3.组织协调能力强。一般应在学院或者班级内有任职经历,具备一定的理论水平和表达能力,了解学生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方法,富有奉献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

4.品德优良,作风过硬,身体健康,仪表端庄。

5.工作脚踏实地,有较好的为他人服务和奉献精神。

三、竞选程序

1.报名。采取个人申请、各团支部及学生会各部门等推荐的方式进行。有意参选的同学请填写《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药管理学院”七彩阳光”青年志愿服务队干部应聘表》,11月4日之前上交申请表,学院学生会负责收集整理

2.面试。述职演讲,重点考察候选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述职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候选人要围绕对所报岗位职责的认识、竞选优势、岗位目标及实现措施等认真做好答辩准备。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组织考察。根据候选人综合表现,确定入围名单,进行组织考察。

4.确定拟任人选。根据面试和考察结果,确定拟任用人员名单。

5.公示、任用。

四、有关要求

1.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队干部竞选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人员参与竞选,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全体同学和社会各界服务。

2.竞选过程要严肃纪律,在换届过程中一旦发现有舞弊行为,即取消相关人员的资格并进行全院通报,举报电话:0538-8623018邮箱:sfmu_glxyxsh@163.com

附:

1.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药管理学院”七彩阳光”青年志愿服务队干部应聘表

2.服务队内设岗位一览表

3.服务队各部门职责

共青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药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1日

附件1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药管理学院”七彩阳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干部应聘表

姓 名


性别


政治面貌


专业年级


综合测评名次

有无不及格门次


联系方式


曾/现任职务

(请注明:校/院)


应聘职务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个人简介

及所获荣誉


学院团总支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医药管理学院服务队内设岗位一览表

1、队长(主席)1名(暂由学院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兼任)

以下为换届岗位

1、常务副队长(秘书长)1名,副队长(副主席)1名

2、秘书处拟设1个职位,副秘书长1名

3、策划实践部拟设3个职位,部长1名,副部长2名

4、宣传部拟设3个职位,部长1名,副部长3名

附件3

“七彩阳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各设部门职责表

主席团

队长

全面负责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工作,定期进行工作总结并向老师汇报,负责志愿服务队的总体工作,定期给部长们进行开会,积极与其他院系和校级组织进行有效沟通等。

副队长

统筹相关部门定期开展工作,对各部门工作进行考察、监督、指导等。

秘书处

作为服务队的中枢部门,负责上传下达工作,在工作中务必做到严要求、高效率,事无巨细,统筹全局。负责做好相关通知的发放,负责起草服务队的有关文件,负责服务队开展的活动的前期工作计划的制定以及活动后期的工作总结及会议记录。服务队成员个人资料保管,包括文字资料、活动资料(包括前期策划,新闻稿,照片,活动总结),由秘书处存档保存。

策划实践部

1.制定方案,组织并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掘和锻炼办事处的文艺活跃分子,培养文艺骨干,充分调动文艺骨干的积极性。

2.拉赞助向社会企业商家拉取赞助资金、宣传横幅、活动物资,以确保服务队活动正常举办及帮助内部建设。

宣传部

1.宣传组:利用办事处海报、板报对办事处团委的各项活动进行宣传,利用抖音、微博、QQ空间的形式进行宣传,努力在学生中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提高青年学生的参与热情和力度;负责每次活动的形象设计、宣传及各项活动的照片、影像等的制作;联系校内校外媒体,协助宣传工作。

2.文媒组:活动期间收集信息,撰写稿件,报道青志队动态、活动开展情况、志愿者事迹等,负责文字排版编辑。

3。技术组:承担志愿服务队各项活动中图片、音乐、视频的制作与剪辑,音响多媒体的操控等电脑技术工作;定期管理、维护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