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笔从戎,无悔青春——医药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
日期: 2023-05-23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征兵工作有关精神,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5月22日,医药管理学院在南C2017教室举办了征兵政策宣讲会,学院邀请校(院)学工部(武装部)国防教育科安文老师为大家作报告。医药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董灵芝,辅导员安静、张少儒、刘晓丹和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安文从毕业生参军优势,应征入伍基本条件,应征入伍基本流程,优待政策等四个方面展开宣讲。首先,他为大家深度分析、解读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让同学们全面、深入的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条件、优势和国家的各类优待政策。接着,安文向大家分享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和收获,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在部队日常训练和丰富多彩的活动照片,为同学们展现了真实的部队生活。安文分享感悟时说到,入伍的经历让他成长了很多,使他树立了远大的理想信念、磨练了坚强的意志、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强健了体魄。随后,安文就同学们关心的入伍后学习、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的优待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参军是大学生的使命,也是宪法赋予公民的职责,更是国家和民族的需要。”,安文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行为,他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军营,为国家的强军伟业贡献的青春力量。

投笔从戎,逐梦军营。此次宣讲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征兵政策及流程,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同学们应征入伍、投身国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也为我院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