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管理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日期: 2023-03-24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实施,提高青年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316日上午,医药管理学院于学院大会议室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学院党委领导、团总支老师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党委副书记任纬兵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强调了青马工程对培养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的重要作用,同时对培训班的开课表示热烈祝贺。周晓芳为大家介绍了青马工程、董灵芝宣读了青马学员须知、杨苗苗宣读了考核标准,为青马班学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方案和《学员规章制度》,同时提醒青马学员要严格遵守青马班的纪律要求和规章制度,要求同学们将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标执行,珍惜学习机会。党委书记杜江山宣布开班并为“青马工程”培训班代表授旗,一面旗帜代表着一种信仰,相信学员们在未来的课程学习中将收获更多成长与进步。学员代表靳雯如发言,她表示,青马工程给了她见贤思齐、展示自己的机会,从中受益匪浅。“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她号召全体学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勇担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青年声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展现青春担当。



在开班仪式上,杜江山发表讲话,他提出,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为己任,要求学生做“树立理想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的志气青年;做“敢教日月换新天”有铮铮铁骨的骨气青年;做“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底气青年。“底气源自实力”,当今的中国比任何时期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今的中国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有志青年!杜书记号召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要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向同伴学习,要在实践中学,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讲话的最后,杜书记向全体青马学员表达了诚挚的祝愿:“祝同学们学有所得、思有所悟、见有所获”。相信青马班成员可以牢记使命,勇担新时代重任,努力实学实干,坚持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青马班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杜江山还为青马班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课上,他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追逐理想之光、扛起青春责任、经受风雨洗礼、嘹亮奋斗号角四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做出了全面系统的阐释。他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用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目标实现人生价值,把党的科学理论作为青春理想的指路明灯。最后,杜江山对青马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广大青年学子应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奋图强,争做时代引路人;第二,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坚定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第三,青年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不惧风雨勇于实践,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坚定伟大抱负,实现人生理想,成就一番事业!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的顺利举办,引领同学们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时代观。全体青马班成员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在学习与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