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3-02-20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按照校(院)党委安排,217日上午,医药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院)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校(院)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常务副部长(主任、正处级)张峰和纪委案件管理室主任周田田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江山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根据校(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要求,全面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涵、目标任务、标准要求、程序步骤。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相关研讨交流,采取实地调研、书面征求、当面访谈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杜江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陈士福、陈海玉和任纬兵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既找理论与政策水平差距、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张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程序规范、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成效明显,符合校(院)党委要求。希望学院党委和各位成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要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全力推动整改,以实际行动见到整改实效,以务实整改促进政治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峰代表督导组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将理论用于指导实践工作;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尤其是学院作为山东省党建标杆院系,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思路,发挥示范作用,在党建品牌建设等方面做好表率作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开创医药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院面临新的发展形势,要提高全面领导的能力和水平,大胆改革创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见成效,促使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杜江山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党委班子成员一是争分夺秒抓整改。要全面梳理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立说立行抓整改,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逐项逐条提出整改措施,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整改“无落差”“零偏差”。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时处处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表里如一、心口如一、始终如一。三是廉政自律树正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严守法纪“红线”,坚守道德“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做严于律己的模范带头者。四是坚定信心促发展。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振干事激情,把整改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学院全力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