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管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日期: 2022-10-16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医药管理学院全体师生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学习,畅谈心得体会,热议党的二十大。

学院院长陈士福: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中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对于我们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指导好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理论和方法指导。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医药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陈海玉:作为一名高校负责教学科研的中层管理人员,要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教学管理能力:1、教学方面,积极推进新医科和新文科相融合的专业建设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方案,使其更加适应社会发展和校(院)特色。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内引外联,争取社会资源。遵循“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创新”全面发展的培养模式,提高招生的位次,提升考研率和就业率。2、科研方面,围绕医工、医理、医文、医管等专业交叉融合,建立跨学院的协同攻关和资源共享机制,凝练研究方向,组建学院创新团队。努力挖掘科研项目申报潜力,保证科研项目的稳步增长。

副书记任纬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新时代做好学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的核心使命是立德育人。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一根本任务,结合校(院)一流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强化顶层设计,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融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各环节,积极构建具有管院特色的“三全育人”新格局,为实现学院新跨越式发展、助推校(院)加快建成一流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人力资源系主任于忠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更加激发了我们奋斗向上的精神与力量,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厚植家国情怀,关心国家大事,把个人命运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要珍惜伟大祖国全面振兴的时代机遇,提升综合素质,拓宽自身视野,做好榜样示范;要思考时代与社会,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高素质,为早日建成国内知名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一流大学而奋斗。

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王滨: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使我们坚定了历史自信,特别要增强历史主动性,作为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担,我们坚决拥护确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要积极在学生中深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日常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本为本,以本科导师制为抓手,关心和支持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

社会工作系主任孙奎立:岂有桃李自争艳,应是春风拂过时。党的二十大就是应时代而来的春风,在历史和世界构成的宏大时空中,吹尽迷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指引方向,也给我们社科领域的工作者指明了从事教学与研究的本质意义,那就是以人民需要为出发点,引领青年汇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充满信心跟党走。

财政金融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张继鹏:报告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多次提到了“自我革命”,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每一位党员也要勇于自我革命。尤其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随着又一轮新课程改革浪潮的到来,迫切要求教师对自己要不断充电,不断革新教育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新时代需要不断自我革命、自我提升的新型教师,唯此才能实现教育教学的自我革新。

公管社工党支部书记袁飞: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国家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时期胜利召开的大会。这次大会,事关党的事业继往开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励广大各族人民一如既往,努力奋斗。作为公管社工支部书记,我将团结支部所有同志,努力发挥党员的示范带领作用,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实现我党新时期的中心任务添砖加瓦。

辅导员张少儒: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导员,我们应当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切实履行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做好大会精神向大学生传播的“信号塔”,做好党的决策部署向大学生传达的“传话筒”,做好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融合的引路人。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学生会主席王苑: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与脊梁,我们对“纵有千古,横有八荒”的祖国充满依恋,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的前程充满信心。我们应时刻铭记“自强不息”的山一大精神、“崇德博学 知行合一”的院训,学好专业知识,并积极地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作为学生干部,更要勇担责任,积极作为,以大局为重,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服务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相信繁星点点,必将汇聚成璀璨星河。

学生会副主席任朝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到党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着力两点,第一是学习,要学习知识建设自身,梁启超当年写道:少年强则国强。今日青年强则国强。第二是使命,即将作为新鲜血液注入社会的我们,应当勇于承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以自己最饱满的激情,不畏惧前方的艰难险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学生会副主席崔佳丽: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与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没有深深的家国情怀,就没有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担当,我们青年,生逢盛世,更应肩负光辉前程,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锐意进取,学思并进!

2020级市场营销本科1班团支书王奔悦: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增强了我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学习,我们的前景是光明的,未来是广阔的。要在日常生活中运用二十大精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要具备志气、底气、勇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有信念、肯奋斗的青年!

2020级市场营销本科2班班长王澳:我特别关注报告中所说的教育、大学生就业的问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的经济、文化、科技都得到了迅猛发展,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感自豪。国家将为我们创造更多的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我对大学生未来的发展和就业充满信心。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