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 心适应——医药管理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会
日期: 2022-10-02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培养健康的心理环境,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促进学生科学文化素养和身心健康协调发展,930日上午,医药管理学院于教学南楼C1014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会,宋亚光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宣讲会。

会上,宋亚光分别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大学生常见心理压力源、大学生心理健康常识、心理健康的自我卫护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宣讲。首先,宋亚光从生活环境的改变、学习及情感等方面分析原因,着眼于源头,带领学生发现问题,从而及时规避心理问题的产生。随后,宋亚光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用轻松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宋亚光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为大家提供了排解心理问题的渠道。最后,宋亚光号召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学做利于心理健康的九项行动去缓解心理压力、进行自我调节。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讲会,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保健常识,培养了同学们的自我认知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保障同学们的身心能够健康向上的增长。希望同学们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以积极的态度迎接大学新生活。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