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往圣继绝学,承千年之精粹—医药管理学院举办故事里的中国读书特别活动
日期: 2022-05-28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文学素养,增强学生爱国情怀,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念,厚植学生的民族归属感和文化自信。医药管理学院于5月2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为往圣继绝学,承千年之精粹”——故事里的中国读书特别活动。医药管理学院院长陈士福,党委副书记任纬兵,组织员周晓芳,学工办董灵芝以及辅导员杨苗苗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石瑞瑛、刘依然、刘书羽等同学带来的舞蹈《醉春风》拉开序幕。第一个节目是由外国语学院曙光队带来的话剧《破晓》,选手们在舞台上的倾情演绎,再现了抗日战争年代全民抗战的革命岁月,赞扬了战士们誓死保卫国家的民族气节和无畏牺牲的奉献精神,彰显了太阳终将升起,革命必然胜利的坚定信念,引来了场上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二个节目是口腔医学院红高粱队带来的话剧《红高粱》,簇拥的红高粱似漫天的火烧云,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感受,一个个色彩鲜明,坚决与侵略者斗争的人物形象跃然于舞台,展现出华夏儿女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民族精神,尤其是剧中余占鳌不折、不悔、不息的抗日英雄形象令在场观众深受震撼和感动;第三个节目是由韩进、朱子怡、杨子杰等模特协会的表演者带来了模特走秀《Bloom now》,模特们身着传统旗袍与中山装服饰跟随音乐旋律迈着端庄大方的步伐展示着中华传统服饰的优雅魅力,给同学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第四个节目是医药管理学院lost stars队带来的《围城》,舞台上同学们精彩绝伦、情感充沛的演绎将经典人物的形象塑造出来,让观众身临其境一般,恍若回到了那个旧时岁月,感受那个时代知识分子的生活和心理的变迁浮沉,带给观众强烈的心理冲击;第五个展示作品是放射学院放射绝队带来的话剧《雷雨》,演员们凭借对剧本的理解将剧中封建思想和阶级矛盾展现的淋漓尽致,通过完美的舞台效果,诠释着话剧艺术的魅力。最后,由通识家苑通识之声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合唱《心系书简》,声韵之间流露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比赛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最后经过评委打分,医药管理学院lost stars队荣获一等奖,口腔医学院红高粱队荣获二等奖,放射学院放射绝队和外国语学院曙光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故事里的中国特别活动,利用话剧、舞蹈、歌曲等方式,展现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洗尽铅华、生生不息的魅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同学们培养健康的阅读习惯,营造了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