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领航|医药管理学院开展趣味心理运动会
日期: 2022-05-23   来源: 医药管理学院   浏览量:

为帮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培养健全人格、舒缓学习压力、调节生活状态,5月21日,医药管理学院于长城路校区老体育场开展以“让心灵沐浴阳光,让快乐充溢胸膛”为主题的趣味心理运动会。

本次趣味心理运动会分为“套套套”“花式戏球”“团结就是力量”“地滚球”“毽客”5个比赛项目。赛场上,同学们热情参与,团结合作,现场不时传来同学之间加油打气的鼓励声和欢笑声。

套套套

参加趣味套圈的同学在赛场上各展风采,有的将套圈潇洒一扔、有的全神贯注用手中套圈瞄准、有的不紧不慢地挨个扔出。一时间,趣味套圈成为场上最为热门的项目。选手们技巧精湛,套中了一个又一个奖品,引得场外同学也都跃跃欲试起来。该项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对体育活动的兴趣,让同学们感受到套圈乐趣的同时,培养其健康活泼的性格和自信心。

花式戏球

该项目是三人同时竞技,场面热闹非凡,场下的观众眼神紧跟着参赛选手一同移动,生怕错过某个细节,后援团的加油声也此起彼伏,不断为选手加油打气。最后选手们不负众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花式戏球”提高了学生的控球能力和身体协调性。

团结就是力量

这个项目考验的是每一组选手之间的协同能力和默契,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选手逐渐领会到比赛的技巧,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快速前进,每一组队伍都势在必得,展现了良好的体育竞技精神。也让同学们在实际合作中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增进友谊,学会在团体中良好合作。

地滚球

比赛现场用矿泉水和小皮球模拟了保龄球的玩法,又区别于真实的保龄球。小皮球轻于保龄球,且富有弹性。参赛选手们发挥想象,妙招频出,机智巧妙地利用了小皮球的弹性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赢得全场称赞。

毽客

经过小编在现场的观赛情况得出,踢毽子受内外两个因素的影响,其外因是现场风速,风大时会增大参赛选手的比赛难度,面对不可控的风速因素,选手们没有退缩,依靠自身的娴熟的踢毽子技术,最终在赛场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此次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创造性,锻炼和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与联系,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有助于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园氛围。

运动会将心理健康教育和体育教育有机结合,不仅能让学生感受到体育活动的乐趣,更能在这个过程中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在运动中释放内心的压力,愉悦身心,激发自主锻炼的兴趣,增强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619号 邮编:271000

电话:0538-1234567 邮箱:glxy@sdfm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药管理学院